昨天正忙的時候,一個業務跑來公司要推銷塑膠料, 一般沒有預約就跑來的業務,我通常會交換名片之後就快快的讓他離開,但是這一位我望了了3秒,決定請他坐下……

業務:這是我們公司的塑膠粒產品。
我:嗯…種類蠻多的,不過都是比較特別的工程用塑膠粒,我們產品是泛用塑膠粒為主。
業務:……那你們都用哪些塑膠。
我:PP,PE,ABS,PVC…。
業務:像你們的話,應該都有固定配合的廠商吧。
我:當然,而且都是已經配合很久,品質很穩定,關係相當良好。
業務:…………。
我:沒關係,你還是跟我介紹一下你們的產品。
業務:(開始簡單介紹說明)
我:那你們的主力產品是哪些,有什麼特性,用在什麼地方最多,為什麼吸水率低,跟其他家有什麼不同……
業務:(只能做最基本的說明)……其實我剛踏入這行不久。

我:從你進門5秒,我就知道你是新手了,單純的「給新人多點訓練的機會」念頭,所以才會請你坐下,跟你聊這摸久。

我:你有沒有注意到,剛進來沒多久,就已經犯幾個錯誤了,(套一句北斗神拳 拳四郎常說的:你已經死了……( ̄∇ ̄)

(接著分享幾個技巧給他……希望有幫助)

(我還真是佛心啊 ╮(╯▽╰)╭ )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業務技巧 自信心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蔡景文-文哥 的頭像
    蔡景文-文哥

    @ 翻轉創新 部落格

    蔡景文-文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