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又一位外籍勞工夥伴三年期滿要回家了,走來跟我說謝謝,看著他的眼神充滿了回家的期待,跟他握手的當下突然有感:

五年多前剛到職時,公司只有四位外勞(越籍),當時正逢外勞的逃跑潮,四位逃跑兩位,其中一位回去時在機場說要申訴我們公司,另一位則是太聰明經常說台灣人笨笨的++……(期滿後他一直認為公司需要他會讓他在來,如果是你會讓他再來嗎^^)

至今已達19位外籍勞工夥伴(印,越,菲),過程中來來去去,目前整體來講算是穩定,除了盡量以同等制度對待他(她)們,當然老板用高規格(跟其他工廠比較)建立他們的居住品質也是主因。

上個月也有一位期滿的外籍勞工夥伴,表現也不錯,訊問他是否願意再回鍋:
他:(訝異的問)公司願意給我再來?
我:可以啊,你表現的不錯。
他:(沉默)
我:(猜想他應該是很感動中)
他:(開口了)那我如果再來公司會給我加薪?
我:(突然不知要怎麼接 ( ̄∇ ̄) 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蔡景文-文哥 的頭像
    蔡景文-文哥

    @ 翻轉創新 部落格

    蔡景文-文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